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强化督查,硬起抓落实的手腕
信息来源:南平镇 张叶青 |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1

为切实加强和监督冬春荒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南平镇应急管理站按县减灾委员会的要求,于4月15日起组成检查专班对全镇2019-2020年度冬春荒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实地走访。检查组先后深入全镇14个村及新城社区进行走访检查。每到一村,检查组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听取救助资金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冬春荒救助资金、救助物资发放情况、发放程序。

核查资料。检查组认真查看款物拨付流程和相关手续,查看冬春荒救助发放名册、会议记录、会议照片,仔细核对资金拨付凭证、登记台账、评议公示,指出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救助资金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访透问深。在全镇876户受助群众中随机入户走访,在受灾群众的家中,检查组仔细询问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准确发放到他们手中,询问救助资金是否足额,并询问救助对象对政策的满意度,了解受灾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

检查组指出,各村都能够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综合考虑救助对象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突出救助重点,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科学救助;但个别村存在资金发放滞后,台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村要针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进行整改,把冬春荒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所有受灾群众都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