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强化喉舌作用 占领舆论新高地
信息来源:南平镇 张叶青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5

今年来,南平镇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重点宣传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正能量,疫情期间高质量推动和引领南平镇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正向的舆论环境。

把握网络宣传“主导权”。疫情期间进一步抢占舆论宣传新高地,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导权,以红色南平微信公众号为主,加快推送速度、加强推进力度,第一时间发布、科学转发各类政府公告、通报、疫情动态。疫情期间,各村居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点20个,共印发各类宣传单3.1万份、悬挂横幅120条,粘贴标语475张、海报150张,出动流动宣传车782次/辆,各村居流动宣传车每日宣传两次以上,全方位、全视角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同时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播权威信息。

打好宣传教育“组合拳”。通过网络渠道,发布人民群众关心和需要的信息,推送正向引领的宣传报道。疫情期间大力宣扬典型榜样、先进事迹,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引领作用。截至2020年5月19日,在今日头条、微博、网易新闻、搜狐新闻等APP进行舆论正向引导达400余次,共发布原创公众号65篇,其中,关于防疫优秀志愿者和志愿团体等先进事迹的原创公众号32篇,积极关注网上舆情发展,及时回复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友留言,充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坚持宣传方式“系列化”。充分利用“一系列”媒体。充分利用村居广播、电子显示屏、横幅等传统媒体以及“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加强宣传,使科学防控家喻户晓;组织“一系列”宣讲员。由机关干部担任宣讲员角色,开展“三进”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深入宣传;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制作防控宣传标语,在路口、人流集中位置悬挂标语。

下一步,南平镇将加强阵地建设,用好管好发挥好已有的宣传文化阵地,争取每月开展活动数较去年同比上升10%,全镇各村年活动总数达150次以上,同时,借鲍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东风,创新活动方式,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全面掀起宣传高潮,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影响力、覆盖率,选拔一批政治过硬、理想坚定、能力强的年轻同志,切实增强全镇宣传队伍的战斗力。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