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除“四害” 835个毒饵站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南平镇 张叶青 |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4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老鼠活动频繁,为扎实有效控制和降低乡鼠密度,预防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5月中旬开始,南平镇在辖区部分单位和社区安装毒饵站,并投放鼠药。

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播等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引导居民要人人参加创卫活动,消除四害,严防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同时向居民普及接触、误食灭鼠药等消杀药物后的急救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务必认清毒饵站外形,绝不触摸、偷盗和损坏灭鼠毒饵站,以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荆州亮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派出有经验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摸底排查,做到多点位,全覆盖,因地制宜地划定毒饵站设置点,将之固定安装在各下水道出口附近以及墙角、隐蔽处等老鼠经常爬过的鼠道上,安装面与地面、墙面用水泥固定,不留缝隙,保证毒饵站不易损毁、堵塞、不易淹水、进水。

各单位、社区安排专人负责,由负责人每过一段时间查看灭鼠情况、鼠药使用情况、毒饵站毁损情况,根据鼠药的消耗情况随时补充药量,对需要修补的毒饵站进行登记做到反馈,确保达到长期治理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镇835个毒饵站已全部投入使用,此次安装毒饵站,将有效控制四害密度,抑制细菌的蔓延,在大力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之时,有利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避免疾病传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