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章庄铺:引进“茄子树”,带富贫困户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3

大棚内种植茄子树,通过嫁接其他蔬菜实现多产,每亩年产值可达5万元左右。公安县章庄铺镇汪家汊村在荆州市住建局、荆州市港务集团的帮扶下,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户打开致富门。

汪家汊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整村推进项目,于2016年整村脱贫。产业是实现造血功能的有力措施,市住建局、市港务集团驻村工作队在外考察后,决定发展大棚种植乡香茄项目。今年4月,该村投资43万元建设肥水一体化12个蔬菜大棚。

汪家汊村党支部书记周章平介绍,种植茄子植株后,10天可以嫁接,1个多月后可以产出茄子,每颗茄子树年产茄子100斤。12个蔬菜大棚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多万元,可带动当地51户贫困户、103人在此务工。

村民龚佑强在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靠养殖小龙虾脱了贫。趁着空闲时间,他在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打起零工,一天可挣120元。近年来,村里发展的扶贫产业让村民们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

前不久,该村近9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还在村部接受培训,学习农产品上行、电子商务扶贫措施、农村电商发展思路及相关扶贫政策。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