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闸口小龙虾大量上市!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26

目前已到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在闸口镇合兴村一虾稻田内,虾农蔡四喜正在回收小龙虾。

素有虾乡美誉的闸口镇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小龙虾养殖户和龙虾收购点开展收购和销售。

蔡四喜进行虾稻种养殖已经6年,如今种养殖面积已达100多亩,他告诉我们,虽然遭遇了疫情,但对小龙虾养殖的影响并不大,产量较往年还有所提升。

据了解,由于今年的气温比往年要高,小龙虾的收购比往年要早,三月中旬开始,闸口镇各小龙虾收购点就全面启动。在闸口镇定军水产合作社,一派繁忙的景象,虾农纷纷将早上捕捞起来的龙虾运到此处,收购人员将龙虾分类、称重、装框,打包销往外地。

定军水产合作社理事长严定军说,目前闸口生态小龙虾开始大量上市,除了收购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总量却在逐步提升,他的收购点也从上市以来的每天5000斤上升到现在每天14000斤。

据介绍,近年来,闸口镇坚持绿色发展的初衷和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发展的力度,加快推进农田改造,提高种养殖技术水平、提升小龙虾品质,闸口镇虾稻连作面积已发展至9万亩,总产量10000多吨,产值接近3亿元。

目前,闸口镇的小龙虾收购点已全面开启收购,全镇小龙虾产销两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