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就业扶贫 闸口镇“点对点”服务贫困人口务工增收
信息来源:闸口镇 张璐 |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5

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稳定群众就业是关键。为切实保障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收入来源,避免疫情影响下返贫致贫现象发生,闸口镇从稳就业出发,“点对点”全力服务群众增收。

逐户摸底做规划

闸口镇坚持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手抓”,对今年脱贫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帮扶干部逐户上门,开展“三问一规划”(问清政策性收入、问清打工收入、问清种养殖收入,做好户增收规划)。了解疫情影响下群众的收入生活情况,提前帮他们做好年度发展规划。对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准确掌握就业动态。

因户施策找方法

当前,闸口镇贫困户中依靠外出务工实现增收脱贫的有1320人。针对这一状况,为降低疫情带来的外出就业难影响,闸口镇实行贫困户“点对点”帮扶,对外出有接收单位的,帮助办理外出务工手续,让他们快速返岗;对没有接受单位的,对接人社部门,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在本地实现优先就业。

全力以赴促就业

闸口镇始终秉持“一人打工,全家脱贫”的就业扶贫观念。近期,闸口镇专门组织“点对点、一站式”赴粤返岗爱心专车护送活动,累计发送免费班车10台次,免费护送外出务工人员377人。3月23日,闸口镇又组织88名有就业意向者到公安县工业园区参加大型招聘会,搭建人岗对接桥梁,当天就签下就业协议21人,其中贫困户9人。截至目前,全镇贫困人口实现有效外出就业827人,实现本地就业260余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