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2

专家,我这个小龙虾养殖密度该怎么控制?”“专家,怎样减少小龙虾疾病的发生……日前,公安县南平镇鲍关村的虾农与市农业农村局、长江大学组织的水产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学习种养殖技术。

鲍关村为省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226人,目前正发展1400亩虾稻连作项目来带动全村贫困居民增收脱贫,2014年至2018年已脱贫56户173人,鲍关村正在整村脱贫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鲍关村始终坚持以红色阵地建设为依托,紧抓项目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产业。

近年来,该村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在村部开展农作物栽培技术、生态猪喂养技术等技术培训,让广大村民有技在身,进一步增加农业收入。同时,联合镇人社中心,定期举办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就业创业活动,解决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

该村还积极谋划,邀请知名企业家、大学教授、集团高管等成功人士举办茶话会,为该村争取项目,进一步支持村级建设,助推乡村经济健康发展。

村民们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村里的经济也逐渐发展壮大。鲍关村还不断争取和投资各类惠民项目,将红色阵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马力开到了最大。

——争取美丽乡村和交通水利项目进行道路、桥梁、路灯等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村庄,发展农旅经济;

——发展虾稻连作和果蔬采摘等扶贫产业,让贫困户变股东,享受分红收益;

——整合精准扶贫项目资金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村集体年收益4万元;

——投资225万元发展东进牧业生猪生态种养,村集体年收益12万元,贫困户固定分红25.5万元。

咱们这的环境那叫一个好呀!提到自家风景,鲍关村村民赞不绝口。鲍关村比邻松滋西河,靠近江南高速和207国道,交通便利,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资源丰厚。

该村以打造静谧鲍关、农耕体验为目标,充分挖掘松西河的优美景观和喻家闸渠的垂钓资源,同时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红色阵地为核心,将其打造成集游客接待、日间照料、文体休闲、电商和农特产品营销等功能为一体的便民服务区。

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以景观打造吸引游客,以农耕体验集聚人气,以土特产销售带动种养经济,鲍关村正逐步发展成为南平镇农旅休闲中心村。

红色阵地服务群众,凝聚民心。该村还建起乡村大舞台、高标准文体广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