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镇南港村:专家 “传经送宝”农户收获大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1 09:57

正值小龙虾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切实解决好贫困户产业发展难题,近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孟家溪镇南港村工作队联合南港村两委,依托当地合作虾稻连作产业基地,共同举办了龙虾养殖技术大讲堂,吸引了南港村近百名农户在线听课。

会上,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采取视频教学的方式,以《低迷下的虾稻产为小龙虾生态高效健康养殖实用技术》为题,从小龙虾产业现状、小龙虾苗种早繁育技术、虾稻共作养殖技术、微生物全程调水改水养殖、稻鱼综合种养几种高效健康养殖新模式等五个方面,结合南港村的水域、土壤、水质等实际情况和气候特点,就养殖户精选苗种、选购饲料、如何饲养、调水改水、销售技巧等各环节进行现身教学,用家乡话把小龙虾养殖技术讲的通俗易懂、可学可用,令广大虾农受益匪浅。

这次小龙虾养殖培训收获真大,授课内容真实、具体、实在,操作性强。疫情影响确实大,但有帮扶干部为我们找门路、理思路,我对奔小康更有信心了。脱贫户李利国参加培训后高兴地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