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南平镇:工作队来牵线 贫困户喜复工
信息来源:南平镇 杨凡 | 发布时间:2020-03-31 08:41

呙书记,我已经正式上岗了,这边一切都好,十分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3月26日晚,县农经局驻南平镇中剅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呙立收到了一条微信,来信者是南平镇中剅村十组贫困户严祖兵。

严祖兵家中4口人,大女儿今年读初三,妻子在家照顾三岁的小女儿,一家四口经济来源全靠严祖兵。受疫情影响,严祖兵无法外出打工,家庭收入没有了着落。

决不能让脱贫群众再返贫,要尽快帮助他们返岗就业。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便多方打听是否有适合严祖兵的岗位,最终联系到东莞市信莞有限公司,通过电话洽谈,帮严祖兵确定了工作岗位,月薪七千(包食宿)的待遇,让严祖兵一家重新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3月23日,工作队将严祖兵送上了南平至广东的免费爱心专车。3月26日,严祖兵顺利的进入了东莞市信莞有限公司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南平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面打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多举措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为切实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南平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组织驻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成立专班,摸清全镇有劳动力且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户信息,建立务工台账,确保因疫情原因未外出且有就业意愿人员信息登记不遗漏、不出错。经摸底,全镇共有685名贫困户有外出务工意愿。考虑疫情期间车辆通行不便,南平镇以点对点”“门对门的输送方式,组织镇内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收,避免了务工人员在中途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已先后三批免费输送务工人员463人,其中贫困户72人。

各村通过开展南平夜话活动、广播会等方式,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因疫情原因未就业贫困户的就业积极性。同时通过点对点爱心专车、拼车等方式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返岗务工,目前已有315名贫困户顺利返岗务工。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