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孟家溪派出所:开展消防演练 保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孟家溪派出所 邹敦享 |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4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更好的发挥消防器材和消防车的作用,有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4日下午,孟家溪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了消防车使用技能培训和演练。

在孟家溪镇财管所院内, 孟家溪派出所全所民警、辅警首先对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的布置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派出所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车辆的性能参数,操作规定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又详细介绍了车载水泵,消防水带、移动装置等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随后,按照预案的要求开展了灭火演练,根据扑灭易燃、易爆可燃物的特点,出水枪从不同方向打水,并由消防车驾驶员不断加大压力,测试驾驶员与战斗人员对扑灭易燃、易爆火灾的配合能力。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纸上谈兵"的训练方式,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进一步提高了该所的灭火技术水平和整体战斗能力,确保能够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内形成有效战斗力,为完成辖区内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