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夏光宏检查督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2-01 10:06

1月30日,县委书记夏光宏对我县部分社区、医院、超市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办。

县委书记夏光宏首先来到北山超市,检查超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对超市出入口处电子测温设备、人员管控、留观点设置等进行详细查看。随后,夏光宏进入超市内查看冷冻冷藏食品管理、检查超市内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夏光宏在与超市负责人交流时强调,春节临近,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有关要求,入口处要安排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来引导消费者亮码测温、配戴口罩、有序通行。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包装消杀等措施,坚决守住百姓的“菜篮子”,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县中医院,夏光宏查看了医院出入口处人员管控措施,详细检查医院预检分诊、住院陪护人员管理等方面情况。夏光宏指出,医院要做到滴水不漏,在严格闭环管理、严丝合缝防院感上要进一步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进行整改。各级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不可存有侥幸心理。全县卫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责任上肩、尽好守土之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斗湖堤镇王家园社区,夏光宏详细了解社区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排查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随机抽查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夏光宏强调,要摸清底数,管住重点,充分利用大数据行程管理,精准掌握返乡人员的活动轨迹,要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认真做好摸底排查。重点人员要落实闭环管理,对不服从要求的要迅速处置,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夏光宏还到社区一返乡人员家中,了解社区包保、居家隔离和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他希望返乡人员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住单间、公勺公筷,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夏光宏还到部分药店,检查感冒、退烧等处方药实名登记销售情况。

随后,夏光宏来到麻豪口镇联盟村,听取村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疫情管控“五户一联”包保情况,并通过电话,现场抽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夏光宏强调,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要认真做实“五户一联”工作模式,要选准中心户,明确好中心户的具体职责,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要构建好镇-村-组-中心户-群众的五级包保责任体系,逐级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每一层级工作都落到实处。村(社区)要主动与在外人员联络,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人员就地过年或有序返乡。

县委副书记陈万林、副县长陈丹参加活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