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公安县:厚植产业优势 打造工业新城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3

工业兴则公安兴、工业强则公安强。近年来,公安县聚焦工业主战场,厚植产业优势打造工业新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江润沃土,孱陵展新颜。公安县一直有大办工业、办大工业的传统。公安经济开发区是湖北省首批确定的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在园区中,有该县最大的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山鹰华中纸业,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水解氨基酸生产企业——新生源,有亚洲最大的硅芯管生产企业——凯乐科技,有中国中部最大的专业商用车桥生产企业——湖北车桥。依托这些大企业,公安县全力发展循环造纸、医药健康、绿色家装、智能装备、清洁能源五大产业。

2017年,山鹰国际投资120亿元,在该县建设年产220万吨高档包装纸生产基地。今年9月,山鹰华中纸业第三条生产线顺利投产。前不久,山鹰国际追加投资100亿元在建设120万吨造纸、智能包装产业园及生活用品电商产业园项目。

山鹰展翅高飞,一个龙头企业正引领着一个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与山鹰华中纸业一路之隔的万华禾香板业则正在用一根稻草串起一条绿色产业链。走进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闻到的是秸秆飘香,看到的是产销两旺。粉碎、干燥、风选……在经过了13个精细制作流程后,一张“零甲醛”秸秆板制作完成。2018年5月,万华板业“年产25万立方米生态秸秆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建设,一年时间就实现了首板下线。

索菲亚、欧派等国内知名家居品牌企业的订单纷至沓来,万华禾香板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看好生态秸秆板的广阔市场前景,今年10月19日,全屋家具高端定制企业——福建伊思特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家居项目正式落户公安开发区青吉工业园。

在公安县五大主导产业中,循环造纸产业快速崛起、绿色家装产业方兴未艾,医药健康、智能装备、清洁能源产业则迎来了转型升级。本土企业长江医药集团,从40平方米的小药店起步,扎根公安、深耕中药健康领域16年,如今正华丽蜕变。为了补齐短板、做长产业链,长江医药集团决定投资50亿元建设长江医药中药健康产业园。

一直以来,公安县有着大办工业、办大工业的传统,培育了凯乐科技、湖北车桥两家主板上市企业和一大批草根企业。当前,凯乐科技全面进军量子通信军民融合产业、湖北车桥获评国家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老牌企业的转型升级蹄疾步稳。

“提旧”与“育新”并举,全面整合原有的塑料新材、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和电子信息、时尚钟表、特种金属制品等新兴产业,着力培育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去年7月,投资5亿元的湖北兆盈嘉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块钟表项目在公安开发区开工建设,今年年底之前将投入试生产。在今年荆州市第三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中,这一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

近年来,公安县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着力开展产业园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努力实现“招引一个大项目、建设一个主园区、引来一个产业链”的招商效果。

复兴征程远、唯有恒者胜。公安县将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理念,聚焦“五大产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狠抓产业转型升级,主攻企业智能制造,着力推动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县域工业化进程。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