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县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2

1021日,全县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召开,县长杨运春参加会议并对后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杨运春,县领导张刚、郭安及各乡镇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家集中观看央视新闻播出的禁捕退捕工作暗访片,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我县近阶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和相关问题的处理情况等。

县长杨运春在会上指出,这次央视新闻暗访曝光有两个问题涉及我县,这也暴露出了我县相关部门领导认识不高、反应不快、工作不实、执法不严等问题,值得大家高度警醒。

杨运春强调,一要坚决提高站位,真正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一个方面,把上级要求搞清楚,另一方面,把问题差距搞清楚。当前来看,思想重视不够,宣传氛围不浓,政策落实不力,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还较为突出,希望相关乡镇和部门一定要头脑清醒、心中有数,坚决打好禁捕退捕工作这场硬仗。

二是要注重疏堵结合,做到政策清、能落实、效果好。要坚决全面退捕禁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估计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紧盯关键环节,严密组织、精准施策,坚决落实四无四清,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稳妥有力转产安置。一方面该补的要补到位,另一方面该做的要做到位,坚持用心用情抓好这项工作,实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渔民上岸后有出路、有收入、有保障。同时要认真排查宣传是否到位、安置补偿是否到位、三无船舶的清理和餐馆、市场交易等,认真开展钓鱼、禁用渔具、三无船舶等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要严格执法监管,确保禁得住、管到位、不反弹。要严厉打击违法活动,进一步加密巡查频次,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坚持源头打、水上查、岸上管,做到应打尽打,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要引导普遍守法,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重、加密、加压、加大、加强禁捕退捕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全县上下形成禁捕退捕共识,做到知法、懂法、尊法、守法。

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务必聚合力、严作风、见实效。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主要领导要上心、分管领导要上手、相关责任人要上肩,密切协作配合,打一场禁捕工作的攻坚战、歼灭战,对禁捕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导致工作滞后造成影响的,县政府将坚决予以问责处理,确保如期完成禁捕退捕任务。

县领导张刚、郭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在会上讲话。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