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部署专业化物业收费信息不透明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网站编辑部 |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8

近日,县住建局会同县发改局、公安局、民政局、资规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专业化物业收费信息不透明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对为期半年的专项全面整治作出部署。全县物业企业和物业服务小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县现有物业企业58家、实行物业服务小区86个,全县物业从业人员1500余人。物业服务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服务内容不公开”“收费项目不公开”“财务收支不公开”等情况已成为社会各界议论的行业痼疾。从目前全县物业行业投诉现状来看,物业服务和管理存在物业服务企业水平参差不齐、业主与物业关系“微妙”、部门监管职能履行不到位、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为切实加强对全县物业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统一规范物业服务,会议决定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活动。

会议要求,在这次专项整治过程中,要聚焦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从规范物业收费和服务行为、督促物业履行服务承诺、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建立物业监管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完善部门协助制度,利用好物业服务红黑榜公示制度和物业企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规范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行为,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将信用结果与企业退出机制紧密结合,形成优胜劣汰的体制机制,有效改变小区原先服务不优、矛盾突出局面。全面推行“红色物业”建设,坚决整治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不正之风问题,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时刻以业主需求为服务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做到“清清楚楚收费、明明白白服务”。自觉接受业主监督,努力推动全县小区美好家园建设,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让“良好服务、规范管理、透明制度”成为物业服务新常态。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