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多措并举主动防范梅雨期暴雨灾害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3

公安县地处长江中下游,河湖多、堤防长,地理位置特殊,水系关系复杂,是著名的荆江分蓄洪区工程所在地,历年来防汛抗旱任务十分艰巨。当前,我县已进入梅雨期,为确保防汛排涝安全,公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早部署,多措并举,主动防范梅雨期暴雨灾害。

全县上下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气象、水利部门实施水雨工情动态监测,全力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提升预报效率,为防汛抗旱决策提供有效支撑。农业农村部门组建技术专班,引导农民做好大棚抗大风、农田排渍水准备。应急、水利、气象部门通过电视、网络、短信、村村通广播及显示屏等设施设备搭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村、到户、到人。

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开展河道和渠道清障除障工作,为抢拍渍水做好准备,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巡堤查险力度,不断强化险情巡查措施。对排查出的各类险情及生物隐患,工程管理部门迅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整治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险情隐患整治,做到险情隐患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脱险一处,决不带险入汛。

与此同时,我县完善城区水系,确保城市安全。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城市排涝设施投入力度,全力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抓紧在建项目建设,成立城市防暴雨工作专班,根据气象预测提前拆除坝等阻水临时工程,全力保障水流通畅。住建部门和有关乡镇成立巡查专班,加强城区低洼易涝地和地下停车场、超市等地下空间的巡查,并制定临时排涝方案和人员紧急避险方案,确保城区排涝安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