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公安县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20 09: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宗教领域平安创建,不断深化“雪亮工程”公共视频联网建设,促进基层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近日,荆州市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公安县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公安县终南古寺内部视频监控室、公安县“雪亮工程”民族宗教分中心控制室、公安县委政法委“雪亮工程”总控室等信息化建设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公安县宗教活动场所接入“雪亮工程”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统一思想共识,将宗教场所信息化建设作为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重要的载体,推进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通过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将宗教场所建设、活动、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落实好运维管理这个保障,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大后小原则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内部自身监控系统和接入“雪亮工程”系统联网建设,加快建立县级民宗局分中心控制室;要以宗教活动场所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基础,推进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运行,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基层宗教工作有人懂、有人抓、有人管。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