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县卫健系统党建引领促医德医风提升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2-01-18 11:15

117日,全县卫健系统党建引领促医德医风提升教育整顿动员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严广超,县领导冯荆柯、王君、刘士权、刘朋、陈俊杰,各乡镇党委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全县卫健系统党建引领医德医风提升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根据活动方案,此次教育整顿活动对象为县乡两级公立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二人民医院、县血防专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乡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由各乡镇卫生院组织实施。整顿内容包括党建责任、思想政治、履职尽责、廉洁行医、社会形象五个方面,本次活动从20221月开始至2022630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顿提升、评估总结五个阶段进行。

严广超对全县卫健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卫生事业是一项极其崇高和特殊的事业,是事关全民、事关全局的重大民生工程,肩负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职责,使命重大。近年来,卫健系统中暴露出一些医疗纠纷、行业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折射出部分医务工作者在医德医风上出现了瑕疵,影响了卫健系统整体的精神风貌。必须通过教育整顿在全县卫健系统开展一场自我革命,肃清行业风气。

严广超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强责任,直面问题抓整改。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优化卫健行业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县卫健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推进教育整顿走向深入。

二是要突出重点严自查,切中要害抓整顿。要固本培元,突出教育引领。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警示教育、模范教育,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成为广大医务人员的第一追求。要动真碰硬,突出自查自纠。要不断强化自查自纠措施,各医疗单位要聚焦整顿内容中列举的五大方面,围绕服务态度、医疗质量、医患关系、收费标准、投诉信件等核心内容,以项目化、流程化、制度化举措查清作风情况。要广开渠道发现和认领问题,切实找准找细找实问题和不足。县委将派出督导组检查评估整顿情况,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各种案件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尤其是因开单提成、收受回扣和红包而造成严重社会后果的案件要重点查办,公开曝光。要提质增效,突出服务优化。县委县政府将支持各医疗单位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构建高素质的人才培养交流体系,为建成高水平医疗队伍搭建舞台。要从规范服务设施、服务程序、服务行为、服务质量和服务标准入手,构建全方位的质量监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建章立制,突出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健全医德医风建设有关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完善医德医风考评机制。要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深化清廉医院建设。要充分运用医德医风教育整顿成果,将考评结果与医务工作者的工资待遇和职级晋升挂钩,做到奖罚分明,树立鲜明导向。

三是要精心组织增实效,党建引领强保障。开展医德医风教育整顿是一件大事、难事,同时又是一件必须抓好的事,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关键在于是否做到真抓严管、动真碰硬。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督导问责到位。力争通过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焕发卫健系统全新面貌,让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有压力、有动力、有活力。

严广超希望全县卫健系统要正视问题,回应呼声,立足平时,抓好医德医风整顿,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