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1-27 09:20

1126日上午,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安剧院隆重开幕。

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公安未来发展大计。

公安剧院内,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严广超、刘春霞、冯荆柯、袁军、王君、周敏、黄贤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二级巡视员曲金付、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熊廷建到会指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陈万林、饶金兰、梁建军、林庭武、李金海、万治红、马光庆,方勇、魏天洪、郭安、周纲、阳洋等,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毛华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道山,县老领导罗成斌、章琼,三善垸水利工程管理处处长张丙华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驻我县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县政府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两院负责人,县委各部办委(局)、所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单位负责人,县政府直属和部门管理单位负责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办委室负责人与参加政协公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34人,实到代表323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袁军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主要成就和2021年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2022年总体部署、主要工作安排。

回顾五年工作

五年来,我们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经济运行韧中有进。

取得了抗疫斗争决定性成果,累计减税降费17.6亿元,经济指标基本恢复疫前水平,夺取了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进出口总额逆势增长58.2%,跻身中部地区县域经济百强,被省委、省政府纳入全国百强储备县。

五年来,我们稳步推动结构重塑,产业层次优化提升。

累计招引项目279个、到位资金510亿元;市场主体达5.5万户,增长40.3%;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45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3家,高新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连续五年位居全市前列,入选全省首批创新型县(市)。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54家。连续14年获评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荣获全国小龙虾产业十强县、江南葡萄第一县。

五年来,我们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内生动力明显增强。

完成政府机构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32个部门进驻政务大厅,基本建成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全省前列。加大财税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力度,连续15年获评全省金融信用县。农村特困供养机构改革经验全省推广;获评全国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典型地区。

五年来,我们提速拓展发展空间,城乡面貌大为改观。

全面拉开县城框架,建成区拓展到22.5平方公里,新建城区16条市政道路,全面实施水韵孱陵、雨污分流等重点工程。加强市容市貌整治,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累计投资72亿元,新建高速82公里,一、二级公路172公里,两纵两横高速骨架初步形成,国省干线加密提档,公铁大桥开通运营,207351国道绕城段即将通车,区位优势逐步凸显。

五年来,我们坚决落实绿色优先,生态文明成效显著。

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狠抓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严格水源地保护,整治城区黑臭水体;全面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垃圾焚烧发电厂投产并网,新建14座乡镇污水处理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基本健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升15个百分点;累计造林绿化27.8万亩,获评省级森林城市。全面收回55个湖泊承包经营权,创建崇湖国家级湿地公园。

五年来,我们主动顺应群众期盼,社会和谐有力促进。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民生支出逐年增长,城镇就业满意度全市领先。五项社会保险基本全覆盖。老旧小区改造加速推进。147所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完成14个卫生补短板项目。民族歌剧《有爱才有家》三次进京展演,融媒体改革成为全国示范。获评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县、省双拥模范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示范县。连续三年获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回顾2021年工作

刘春霞在报告中重点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

感恩奋进、把握机遇,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50亿元、增长12.5%,工业增加值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872元、21878元,增长9.8%11%。各项指标逐步恢复2019年水平,较上年均有大幅提高

全员上阵、一线调度,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8个、协议引资214亿元,国内原料药龙头企业华海药业成功落户。130名驻企干部开展四送活动。新生源、金安纺织等一批企业启动技改扩规,固定资产投资位居全市前列。

以人为本、大步赶超,城市品质干出新嬗变。

突围、老城疏散、新城提质,大力实施棚改、老旧小区改造,依法征迁房屋9600户。创新实施农民进城“211”政策。新实验中学建成使用,梅园中学、竹溪小学即将竣工,柳浪湖等三处公园即将对外开放,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获评湖北改革奖,宜居利居乐居城市理念深入人心。

对标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塑造新优势。

着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扎实开展清减降通专项行动,全面优化五个环境,稳步推进先行区改革试点。企业入驻园区基本实现零收费三无三即、三先三后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打好双评议”“局长驻窗日”“电视问政和专项巡察组合拳,整合“12345”服务热线,合理解决各类诉求2.56万件,获得群众和企业广泛赞誉。

刘春霞在报告中说,各位代表!五年奋进历程,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统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大力支持、有效监督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地各部门,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劳动者,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县部队官兵,向老领导、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公安改革发展稳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今后五年工作部署

关于未来五年的工作,刘春霞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期,是公安加速发展、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县十五次党代会就未来五年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宏伟蓝图。踏上新的赶考路,争取更大荣光,必须以更美好的愿景凝聚人心,以更精准的定位指引路径,以更有力的抓手推动落实。

总的指导思想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突出建设生态区、打造产业城、冲刺二十强总任务,加快构建双向突破、两翼齐飞、水韵公安新发展格局,奋力书写公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要发展目标是:

综合质效显著提升,科技创新全面进步,区域发展更加协调,绿色转型成效明显,开放格局加快形成,共享水平大幅提高。全县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工业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均超5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20%四上企业总数达到480家,单位GDP能耗、地耗大幅下降,财政自给率大幅提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0205元、30211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7.5%

未来五年,重点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区域协同

二是聚焦产业提质

三是聚焦五强推进

四是聚焦重点攻坚

2022年工作安排

关于2022年的工作,刘春霞说,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顶压前行、加压奋进,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3%、达到4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0%,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2022  重点打好六大战役

一是突出工业强县,打好产业兴城升级战。推进产业大集聚、推进招商大突破、推进科创大赋能;

二是突出全域一体,打好城乡融合协同战。全面提升县城能级、统筹推进片区联动、提振升级市场消费;

三是突出乡村振兴,打好强农富农主动战。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四是突出开放合作,打好要素集聚攻坚战。交通建设再提速、园区功能再提升、服务效能再提质;

五是突出生态优先,打好绿色发展系统战。加快环境修复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低碳转型发展;

六是突出以人为本,打好惠民利民整体战。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增进群众幸福感、增强群众安全感。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春霞在报告中表示,站在百年新起点,展望公安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我们将增强责任之心、为民之心、兢慎之心、敬畏之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扑下身子抓落实,用行动彰显忠诚、用发展彰显担当、用成效彰显作为,创造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建设忠诚型政府。

二是锻造铁牛干部,建设担当型政府。

三是提升为民情怀,建设服务型政府。

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建设清廉型政府。

刘春霞最后饱含激情的说,蓝图绘就,惟有奋斗,扬帆破浪,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公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次全体会议还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公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书面印发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及有关报告。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