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0-18 10:22

10月15日,公安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在县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县委书记严广超,县领导陈万林、袁军、沈向荣、冯荆柯、方勇及县选举委员会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斗湖堤镇城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严广超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事关巩固提升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事关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同寻常。全县上下要带着忠诚、使命和责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问题考虑得更深入一点,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研究得更具体周到一点,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打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关键一仗

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打好攻坚战,党的领导是关键。各级党委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来,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细致缜密地稳步推进。乡镇党委书记必须担负起换届选举第一责任人的重任,负总责,抓落实。乡镇人大主席要积极主动、当好参谋,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及时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思想工作要更到位。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广泛动员、正确引导选民积极投身到选举活动中来,确保各环节不发生差错,确保依法选出素质、结构符合规定要求的代表,确保选出选民满意、代表满意、组织满意的县乡两级人大、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

换届纪律要更严明。县乡人大换届是一场不能输、只能胜而且必须全胜的硬仗,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县换届工作任务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各项工作要更协调。目前,既是推进换届选举的重要时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驾驭全局的能力,正确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换届选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副书记陈万林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讨论通过有关文件草案,听取各乡镇人大主席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军全面总结了前阶段工作,详细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动员部署周密细致、宣传引导广泛深入、选民登记全面准确、候选人确定依法民主,选举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截至目前,共登记选民823605人,达全县选民人口基数的95%。

关于下阶段工作,袁军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集中精力、认真细致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要严格遵循平等、客观、良性竞争三原则,明确界定介绍主体、内容和时间,合理采取介绍的方式;二是精心组织好代表投票选举,扎实细致做好准备工作,加强对投票选举组织工作的督导,严密规范做好现场组织,精准无误做好结果统计,妥善处理换届选举中各类情况,并认真做好新一届乡镇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