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党政代表团赴宜城市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周涛 |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1

9月15日,公安县党政代表团到湖北宜城市,学习考察宜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等工作。

由公安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林带领的公安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宜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曙东等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南营办事处三桥村、十方院村、金山村、桐树村和板桥店镇罗屋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考察团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每个地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

在南营办事处三桥村,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近年来,三桥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班子带队伍,依托群众打基础,依托产业促发展,围绕范旗营、小营子、山岩子等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示范引导农民发展黄花梨产业,带动发展梨产业30000多亩,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南营办事处十方院村是一个移民村,近年来,该村不断加大村文化阵地建设的投入力度,新建了乡村大舞台、红旗驿站、时光长廊、移民影像小院、根雕奇石小院等一批地标性文化建筑,村级文化阵地不断得以完善,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的丰富,有效增强了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据了解,近年来,宜城市紧扣乡村全面振兴总目标,按照夯实一个基础,推进五化建设,做实四项支撑的工作思路,多方联动、久久为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完成115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同步启动了2021年78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同时以农村环境精致化、生产条件现代化、基层治理多元化、乡村文化可视化、集体经济规模化为抓手,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品质。

在学习考察中,公安县党政代表团相关单位负责人还与宜城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投融资情况进行交流。

公安县将认真学习借鉴宜城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公安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进一步培育新优势,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