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一港四桥,一铁四高” 公安县交通迎来大发展!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6

公安县地处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全县交通格局不断升级。随着“一港四桥、一铁四高”项目相继建设,公安县正在形成铁水联运、通江达海的交通新格局。

自5月28日沙公高速全线通车以来,公安县就形成了两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沙公高速是公安县辐射湘北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将进一步推动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交流与融合发展。

沙公高速公安境内全长27公里,项目总投资25.2亿元,作为公安连接荆州的一条新过江通道,沙公高速的建成,将使公安县境内形成高速公路网纵二线,让公安与荆州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是公安县交通运输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运输发展的五年,“一港四桥,一铁四高”的综合交通格局日益健全,并已形成30分钟到达荆州沙市机场,50分钟到达荆州火车站,90分钟、150分钟车程分别到达宜昌、武汉机场的交通经济圈,公安县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区位竞争优势更加突出。

十三五”期间,公安县交通规划总目标是建设“一港四桥,一铁四高”的通江达海交通新格局。

一港四桥”

一港是指荆州港公安港区,四桥是指荆州长江大桥,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即将开工的观音寺长江大桥,李埠长江公铁大桥。

一铁四高”

一铁是指浩吉铁路,四高是指已建成的二广高速,沙公高速,江南高速和即将开工的武松高速。

承东启西,纵贯南北的立体大交通格局日益显现的同时,公安县也同步完善了综合交通网络,共实施一二级公路项目7个172公里,207国道一级公路改线、351国道、431省道、355省道、疏港公路相继建成,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3845公里,共累计完成交通投资72亿元。

四通八达的交通环境在服务全县人民出行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全长15.3公里的疏港公路位于青吉工业园区,是连接港口和火车站的物流通道。山鹰华中纸业正是看中公安县的铁水联运交通优势,投资过百亿元,在青吉工业园区建成现代化智慧工厂。

疏港公路的建设是服务园区企业,而农村公路建设则是造福全县百姓。麻豪口镇荆丰村村民邓忠泽有30亩虾稻田,自从门口的崔荆线完成提档升级后,邓忠泽的农产品销售就更方便了。

麻豪口镇是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乡镇,该镇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要求,全镇农村公路基本实现通组达户。同时麻豪口镇还依托美丽乡村建设,以村带路,路村融合,推动境内鹅港、月湖、砖桥口、裕华四个村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

修建致富路,交通助振兴。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加大乡村振兴服务力度,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度,重点谋划49个省级贫困村脱贫攻坚,共计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651公里,危桥改造161座,实施安防工程1000公里,25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两通。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公安县交通计划投资286.6亿元,全面推进以高速公路、长江航道为主骨架的综合运输网络建设,加快建设布局合理、衔接通畅、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大交通区位优势,拟建设高速公路55公里,新建过江通道1个,新建一级公路58公里,二级公路104公里。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