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4

近年来,公安县狠抓国家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县于2016年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结合“绿满荆楚”行动,5年来,全县对重点路段实施了高标准通道绿化,打造通道景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六沿”绿化,打造高标准森林村庄;结合林业产业发展,在江河洲滩、大沟大渠打造工业原料林基地。通过全县人民共同努力,全县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湿地建设是生态公安的重要抓手,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通过拆围堤、拆围网,收回南北大湖经营权等方式,理顺湿地公园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公园水生植物从最初的353种,增加到现在的430种。鸟类动物从初期的130种,增加到152种。水质也从原来的劣五类,提升到三至四类,于2019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今天的公安,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公安发展总体布局,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图景正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