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1

617日下午,在公安县分会场,县长刘春霞,县领导李维、冯荆柯、张刚、陈丹、林庭武、郭安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等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势头,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的氛围。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市接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公安县接着召开县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长刘春霞说,公安县境内堤防段面长,河流、内河码头、危化企业、加油站、液化气站、施工工地、重点火灾管控单位、特种设备多,森林防火面积广,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狠抓重点环节管理。

针对当前全县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多、企业和行业主体和主管责任未落实、监管流于形式、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刘春霞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效益的发展理念,绝不能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名义放松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要主动上门引导企业未雨绸缪,认真排查、管控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真正将执法服务变成践行初心使命、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

刘春霞强调,要狠抓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特殊年份、特殊时期、特殊时段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狠抓隐患排查,县四大家领导和14个专委会要到联系乡镇(社区)、企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要狠抓应急处置,开展公安、应急、消防、燃气等方面的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属地责任,深入一线,找真问题、查真隐患、听真情况、解真难题。要狠抓安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宣传。要狠抓打击处置,对违法违规破坏管道、私接管道的加大打击查处力度。要狠抓专业指导,聘请专家团队对全县专业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对重点领域进行论证指导,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要狠抓值班值守,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领导做到在岗在位,保持手机信息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