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夏光宏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张俊杰 |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8

6月15日,县委书记夏光宏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扎扎实实查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

15日上午,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领导冯荆柯、林庭武,带领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餐饮经营店、学校、企业和兴成燃气公司等地检查督办安全生产工作。

在梅园大道一家餐饮店,夏光宏走进操作间,认真查看天然气传输、储存、隐患监测与安全保护设施设备,听取燃气供应公司负责人和餐饮店安全管理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安全管理流程、每日台账登记和风险处置预案等。

据介绍,我县共有餐饮经营店等天然气个体工商户报装用户1200多户,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市场监督、消防等相关部门正在联合行动,开展包括餐饮经营店在内的天然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督促落实安全管理流程。县兴成燃气公司积极践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大对地上地下管网、燃气充装场地、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员工培训与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夏光宏对各部门和兴成燃气公司的快速行动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切不可百密一疏。

在公安一中学生公寓和学校食堂,夏光宏认真查看天然气传输管网,听取县教育部门和一中主要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夏光宏强调,中小学校是全社会最为关注的地方,每一个微小的隐患都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加大中小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小隐患。与此同时,要广泛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夏光宏一行还来到山鹰纸业和兴成燃气公司液化气充装站检查督办。夏光宏在检查时强调,各级各地务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扎扎实实查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从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夏光宏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企业生死存亡,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各相关企业要认认真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流程管理到位。作为此次被检查的重点单位,兴成燃气公司要以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为鉴、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将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站所,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员,要不断完善隐患排查、问题整改、风险防范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