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夏光宏专题调研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6-15 10:22

6月11日,县委书记夏光宏在专题调研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在为民服务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阶段即查纠整改阶段即将结束时,县委书记夏光宏专程前往县公安局,与教育整顿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万林主持座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在会上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安、县法院院长姚国卿参加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

座谈会上,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政法委、纪委监委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自3月5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政法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掀起了一次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有效解决了思想根子存在的问题。二是查纠整改全面彻底,政法系统主动排查、深挖问题,广大干警对标对表、自觉检视,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协作联动、快办快结,清理了极少数害群之马,整治了一批顽瘴痼疾。三是宽严相济运用得当,较好把握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教育了大多数人,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四是服务工作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五是统筹推进有条不紊,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进教育整顿,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较大提升。

关于下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夏光宏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要以人民为中心,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多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二是要始终践行服务宗旨,不断夯实营商环境的法治基石。政法干警要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三是要将建章立制抓实抓细。各成员单位要系统梳理前阶段发现的顽瘴痼疾,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要针对自由裁量权违法使用、案件管理存在漏洞等具体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监督机制、约束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公安、法治公安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