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来我县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3

4月8日,国家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

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一行,在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县长刘春霞,县领导陈万林、张刚,省荆管局局长甘辉波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荆江分蓄洪工程北闸管理所,现场查看了北闸,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北闸建设历史和荆江分洪区概况及建设管理规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分洪区历次运用的情况,并观看了荆江分洪工程北闸记事纪录片。

随后,汪安南先后到埠河安全区,斗湖堤安全区和杨家厂镇南五洲民垸,实地察看安全区围堤、转移安置道路、安置房等,详细了解长江荆江分洪区的建设、运用情况及我县对荆江分洪区安全区建设的相关诉求。

据了解,荆江分洪区总面积921平方公里,有效库容量54亿立方米,涉及8个乡镇,4个国营农、林、渔场,167个行政村、15.7万户、61.4万人。近年来,我县加大对分洪区堤防建设,但区内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仍严重落后,保丰收、保发展、保民生的问题尚未从根本上解决。

考察调研中,汪安南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分洪区工程建设、安置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重塑分蓄洪区布局,加快推进蓄滞洪区工程建设和安全建设,分类型、分区域探索蓄滞洪区安全建设新模式,他希望我县要认真研究政策、突出重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大对分洪区的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分洪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