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公安县召开2021年度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0

4月9日下午,公安县安委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

县安委会主任、县长刘春霞,县领导李维、魏天洪、张刚、陈丹、郭安及各乡镇乡镇长、安办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应急管理站站长、部分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荆柯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宣读了《县安委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安全生产红旗(优秀)单位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会议还通报2020年和今年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刘春霞对2020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特别是全县安全基础复杂,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准确把握大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刘春霞要求,要把握重点,立足整改,及时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夯实源头管控基础,抓严安全准入关口,抓紧改造提升工程,坚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扣“三年整治”主题,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地方属地、企业主体和追究等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刘春霞指出,要抓好隐患排查,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矿商贸、校园校车、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全面整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从严、做细、务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经济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刘春霞指出,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积极破解难题。要以实干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