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在公安剧院召开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6

战鼓催征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正值春暖花开的早春时节,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在公安剧院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四个公安”不懈奋斗。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刘春霞,县领导陈万林、袁军、饶金兰、王君、沈向荣、张砚堂、冯荆柯,省市驻我县副县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部门管理单位及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公安剧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企业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会上讲话。夏光宏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全县上下务必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树立“进则赶超跨越,滞则掉队落伍”的强烈紧迫感,以进取、拼抢、奋斗的状态全力打好“开局之仗”。过去一年,面对疫情、灾情等“黑天鹅”事件的突袭,全县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稳住了发展大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全民战疫、共克时艰,四十天就让“烟火气”重回三袁大地,成功迎战长江五次洪峰和8轮强降雨袭击,大疫大灾之年“公安粮”再获丰收,新增就业岗位近8000个,没有一家工业企业“因疫关门”。

工业用电量、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市之首。117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额41.68亿元,创历史之最。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位居县市区第一,政务公开全省第二,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评估全省第一,摘取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县城、省级森林县城三块“金字招牌”,获评全国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典型地区。

“一路一品一景”打造四条进城通道,4座公园、3所学校加速推进,“九场两馆”建设正酣,1500多套安置房有望提前交付。“问题合同”清理处置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800万元,经验全省推广;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65070名贫困人口、49个贫困村甩掉了“穷帽子”,空气优良率提升至88%,988名渔民全部上岸转产,作为荆州唯一被推荐为全省三年扫黑除恶先进县。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

夏光宏指出,要正确理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中省市决策部署中寻机突围,尤其是在产业化、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全省提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明确打造100个以县域为主体的块状产业集群,公安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成为领跑者。荆州市委全会明确提出公安要融城发展,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靶向,聚焦了重点。公安现在的交通区位优势已经显现,公铁水联运体系建设步入快车道,成为荆州辐射洞庭湖经济圈的桥头堡“当仁不让”。要准确把握“三个短板”即经济体量不大、城市能级不高、城乡融合不够,看优势增信心,要看到公安“三个优势”即交通的竞争优势、产业的基础优势、城市的空间优势。要在关键期,把握关键点,做好关键事。

夏光宏强调,要咬定目标敢征战,跑出发展加速度。发展的主阵地依然在乡村、在城市、在园区,全县上下要集结战力,坚持把“三大战场”作为主攻方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

一是要着力强基固本打好“乡村振兴”持久战,要在农业“两高”上发力。突出“种养加”,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重特色。持续鼓励各地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尤其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多发力、见起色,全力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强加工。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紧紧扭住农产品加工业这个“牛鼻子”,外引内培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壮品牌。扎实开展“双品一标”创建,在持续擦亮公安葡萄、公安牛肉、公安鱼糕、公安豆皮等金字招牌上多做文章,实现从“卖产品”到“卖品牌”转变。

要在农村“两宜”上发力。突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重点,将农村打造为吸引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宜居宜业家园。生态环境要抓提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五年提升行动,实施好8.3万亩高标准农田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等项目,在全域提升上实现大突破。乡村建设要补短板,着力完善水网、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接续推进改厕、污水、垃圾处理“三大革命”,扎实推进2021年度美丽乡村梯次建设,以景区化标准打造16个示范型乡村。三乡反哺要加力度,深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三权分置改革,全面盘活农村存量闲置资产;进一步探索“三个合作社”体制机制创新,壮大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新业态。

要在农民“两富”上发力。在推动农民富裕、富足上久久为功。富“口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体系、政策落实等各方面的有机衔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企业和农户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化解村级债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村富带民富。富“脑袋”。扎实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评选,把农民丰收节和农民艺术节结合起来办,大力弘扬耕读文化、孝道文化等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引导群众观念更新,推动乡风文明。

二是要着力更新提质打好“以城兴城”攻坚战,不断增强城市自我造血功能,努力打造宜居、利居、乐居之城。要补齐“宜居”短板,统筹抓好“拆旧”与“建新”,保持城市稳妥扩张,紧凑建设。要拓宽“利居”渠道,最大力度帮助各类创业载体提档升级,引进专业人才入园,大力发展商贸经济,激活创业就业;要科学经营城市,实现城市资源配置容量和效益最大化、最优化。要提升“乐居”品质,持续优化城市人文、法治环境,提供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让新公安人越来越多。

三是要着力锻长补短打好“工业兴县”主动战,在产业链条现代化、园区承载力、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要强化产业集聚。努力实现一年培植1个产值过50亿元的企业、1个百亿级产业的目标,力争今年工业增加值超过150亿元。全员上阵、大抓招商,力争完成全年协议引资280亿元的既定目标。大力扶持老牌企业、龙头企业技改升级,支持龙头企业建设产业“数据中台”。

要强化要素集约。政企银担四方发力提升金融支持,有序推进年度“双征”任务,吸引企业投资、技改升级。扎实开展“三个一”育企行动,实施“人才安家”工程,促进人才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

要强化功能集成。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完善硬支撑,加快补齐水运短板,强化硬联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招大引强硬实力。

夏光宏要求,要保持定力强担当,锤炼干事硬作风。

一是提升“三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落实为魂。

二是争做“三牛”。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力争每一个民评民说能被关注、每一个民情民意能被重视、每一个民怨民痛能被解决。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从“怕创新”的枷锁、“旧思维”的束缚、“跟着跑”的习惯中解放出来,实现更多从0到1的发展突破。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进一步激励弘扬,营造“有苦劳才有功劳、有付出才有收获”的价值环境。

三是聚焦“三干”。要崇尚干事,既要干正确的事,更要正确的干事,把容易之事干圆满,把困难之事干到位,追求干出彩、争一流。要激发干劲。大胆使用在基层扎实历练、在“六个一线”岗位经受磨炼、表现优秀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C位出道”。要确保干净,广大干部要清醒认识权力有“界”,权力有“届”,权力有“戒”,做到手里有权不任性、心中有戒不妄为。

县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春霞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领会精神抓落实,深入学习、细化任务、从严督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乡村、城市、园区三大“战场”,以“敢”字当头,应对“难”字挡路,不待扬鞭自奋蹄,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时不我待抓落实,突出“早”“实”“争”三个字。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努力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建项目、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征地拆迁、春耕备耕、植树造林、农田水利建设、平安稳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