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最美公安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6

11月22日晚,“芦花荡粮油杯”第二届最美公安人颁奖典礼在公安剧院隆重举行。晚会表彰了十位“最美公安人”、两位“最美公安人”特别奖获得者,和十位“最美公安人”提名奖获奖者。其中,95后骑行女孩甘如意被颁发“第二届最美公安人”特别奖。

现场采用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歌舞表演和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示最美公安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从事公益事业六年时间,她带领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共组织开展助学、义诊、留守儿童心理疏导等各种公益活动500余场,受助人群达一千多人,共募集爱心资金200多万元,用大爱织就了一条温暖的蓝丝带。

2004年,42岁的刘秀兰,循着父亲曾经走过的足迹,跨进了一家乡镇福利院的大门。她用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把院民当亲人,用儿女之心,晚辈之情和院民相处,为院民办事,让他们在福利院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安享晚年。

每一位获奖者背后的故事都感人至深,他们把平凡变成伟大,把职业变成信念,生动诠释着公安这片沃土上的最美形象。他们的故事,也深深感动着现场观众。

据了解,公安县委组织开展“最美公安人”评选工作,旨在发掘英雄善举、弘扬社会正气、构筑“精神高地”,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公安人文精神。本次评选中,公安县共有50名各行各业的人员入围评选范围,最终22人被授予最美公安人称号、特别奖和提名奖。他们中有战疫逆行的“白衣甲”,有大爱无疆的“志愿红”,有战贫一线的“满仓黄”,有匠心智造的“生态绿”,有铁血丹心的“警服蓝”,他们中还有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育苗园丁,有跪乳反哺富乡亲的乡村能人,有美名遍传乡邻的孝亲典范,有用音符守护文化的痴心匠人。

为充分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公安县委县政府决定,授予甘如意等2名同志第二届“最美公安人”特别奖;授予甘辉芳等10名同志第二届“最美公安人”称号;授予苏国军等10名同志第二届“最美公安人”提名奖。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