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复查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2

10月18日,荆州市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复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在我县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市将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交叉检查,坚决查处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在金富莱酒店九楼会议室,荆州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复查组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宣读了《荆州市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复查实施方案》,并对此次抽查复查工作作出纪律要求。

据了解,此次定点医药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抽查复查工作,由荆州市医疗保障局发起,县医疗保障局负责组织,是全市医保局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全覆盖交叉检查。检查中,各县市区检查组,将分成固定的线索核查小组、药品耗材审计小组等工作小组同步开展工作,以交叉检查的形式,针对各县市区定点医药机构智能审核问题线索,核查锁定相关违法违规证据,核查2019年省检发现的问题线索是否已整改落实到位。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系统中,相关药品、耗材支出数据,与机构财务采购、库存和销售数据是否一致,销售体量较大的重点药品、特殊耗材逐项审计核查是否实行零加成等问题进行抽查、复查。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从10月19日开展至10月25日,共为期一周。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成员,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机制和纪律要求。建立协调机制,实行日汇总制和不反馈制,严格限期结案制。做到县与县、组与组之间不反馈,直接将每日查出的问题全部汇总到市医保局,保证在11月15日之前,将所有交叉检查出的问题全部结案。要保持刀刃向内,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希望大家团结一心,一鼓作气,做到督查、复查覆盖率100%,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全市医保基金合理、合规使用。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洪湖市医疗保障局、泰康人寿荆州中心支公司及荆州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抽查复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