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并研究县委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公安清风 |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9

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夏光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县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巡察工作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县领导陈万林、王君、沈向荣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全体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6个县委巡察组2020年第一轮对3个乡镇、6个村(居)常规驻点巡察和“双征”工作专项巡察及对民政、水利部门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据悉,本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91个,问题线索23件。

县委书记夏光宏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广大巡察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敬业精神,认真履职,找准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巡察质量很高,真正成为了县委、县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对被巡察单位集体及一把手“画像”准,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的建议实,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本轮巡察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夏光宏强调,紧扣政治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本职上是政治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突出“三个聚焦”,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否坚定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讲不讲政治,不是反映在口号上,而是要看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能否做到令行禁止。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否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为主体,有没有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事情,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巡察成效的重要标准。每轮巡察必须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培养敏锐的嗅觉,发散思维、拓宽渠道、深度挖掘,多种途径找问题,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靶向发力、精准用力、一击即中,形成震慑。

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党政班子会、专题会,逐级逐项落实。被巡察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