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汤同新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2

9月24日,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一行,在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领导沈向荣、李维的陪同下,来到闸口镇保恒垸村的好农友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又走访了该村党员代表和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据了解,闸口镇保恒垸村全村共898户,3396人,耕地面积8283亩,2019年集体经济收入仅1.42万元,今年被列入我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为此,县委组织部及镇党委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抓好班子建设、增加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近5个月的整顿。整顿中,该村抓好问题合同清理,补缴收入达13.2万元。同时不断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渠道,通过入股分红型、资源发包型、经营管理型等多种模式,村集体经济每年可增收十多万元。此外,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帮扶部门,助推消费扶贫,成功销售1.5万斤梨、1万斤黄桃和5000斤小龙虾,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汤同新对保恒垸村的软弱涣散问题整顿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此次整顿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基本完成了软弱涣散村的整治任务。汤同新要求,村级党组织要把整顿提升的压力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把此次危机作为机遇,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战斗力,努力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委书记夏光宏表示将持续重视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希望保恒垸村继续强班子、调结构、挖潜力、补短板,巩固整顿成果,建设好美丽新农村。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