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到公安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谭绍明 夏文 | 发布时间:2020-09-27 10:40

9月2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到公安县调研应急管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克,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长杨运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荆柯陪同调研。

在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施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仔细了解企业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液氨储罐安全设施配备、安全警示标示设置情况,现场体验了企业浓厚的文化氛围。当得知企业立足“生产、消防、产品、资金”四大安全,取得了社会和经济双效益时十分高兴。他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牢固树立全员安全意识。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化工企业普遍存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投入不足、管理基础薄弱、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安全“最后一米”,要让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在每一个生产人心中。

在公安县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站,施政仔细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了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人员配置、物资保障、队伍建设及日常应急救援等方面具体情况,听取乡镇在推进基层应急管理站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当看到值班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功能用房合理,各种应急救援设备齐全时,他充分肯定了公安县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公安县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大应急救援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基层应急救援人员业务能力。要建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特别是在进行危化行业救援中,要掌握好救援专业知识,用专业的救援队伍开展救援,避免盲目救援发生自身伤害。

施政还来到该县应急管理局,现场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大楼,实地查看减灾备灾中心救灾物资储备。他要求要加强物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救灾物资管理水平。要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不同区域,做好防潮霉变,做到及时供应,确保救灾物资储备安全、使用有效。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