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夏光宏调研埠河镇葡萄产业发展和软弱涣散村整改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周涛 |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2

9月24日,县委书记夏光宏调研埠河镇葡萄产业和软弱涣散村整改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夏光宏,县领导陈万林、冯荆柯、张家军在埠河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该镇双丰村葡萄种植户景毕慧的阳光玫瑰葡萄园,详细了解葡萄种植、销售等方面情况。2017年回乡种植葡萄的景毕慧四年前开始种植阳光玫瑰,为学习新技术,景毕慧夫妻二人骑着摩托车辗转几千里,先后去了安徽、江苏等省份学习,通过学习和创新,目前他的大冠稀植物单H种植模式取得成功,不仅品质好,而且亩平效益10万元以上。葡萄架下,夏光宏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希望夫妻二人要坚定种好葡萄的初心,在技术上不断摸索创新,将好的技术宣传推广,带动周边农户共同栽植、共同致富。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电力设施、道路维修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要推动项目向产业聚焦,补齐产业基础设施短板。

夏光宏强调,埠河镇葡萄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全镇种植面积达到8万亩以上,产业基础具备,市场前景广阔,要进一步的引入和推广先进的葡萄种植技术,汲取高效种植经验,摸索创新好的种植模式,要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和产品标准,打造公安葡萄品牌,不断提升公安葡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引进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龙头,做好葡萄产业深加工,打造全新的产业链条,实现产业升级,确保葡萄产业可持续优质化发展。

夏光宏一行还到埠河镇子林家庭农场,了解葡萄销售情况,对子林家庭农场独特的销售模式给予高度赞许。

随后,夏光宏来到埠河镇西流村,督办软弱涣散村整改工作情况,据了解,西流村属于埠河镇城郊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2672人,该村存在集体经济薄弱、债权债务过重、历史遗留问题多等问题,属于软弱涣散村。在听取镇、村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夏光宏指出,西流村要聚焦突出问题,找准软弱涣散根源,改进薄弱环节。一是班子要有战斗力。要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成员,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后备干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发展要有生命力。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进市场主体,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增强集体造血功能,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破难要有斗争力。要理清思路,着力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强化为民服务,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推动全村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沈向荣参加调研督办。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