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投资25.53亿元 公安计划三年建成“水韵孱陵”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4-03 09:21

公安县水韵孱陵EPC总承包项目是我县重大民生项目,4月1日,车胤社区项目部和农科所项目部依法对辖区内水韵孱陵项目征地范围内房屋建筑进行拆除,确保我县这一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随着一辆大型挖掘机的启动,斗湖堤镇蔬菜厂二组一栋3层小楼被依法拆除。

在得知政府要清沟渠、建公园后,涉及拆迁的居民们心情很激动,因为建成后的水韵孱陵项目和柳浪湖公园项目将提升城市品质、改变人居环境。

斗湖堤片区房屋征收(搬迁)工作突击队队长李元素介绍,斗蔬二队柳浪湖公园项目完成签约54户,拆除房屋49户,力争在4月份清零,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杨马渠、百瓦渠为公安县城区两大重要水系,肩负着城区排涝调蓄和污水排放的重担。近年来,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和管理,杨马渠、百瓦渠水体污染严重,河段面积缩小,部分段面已基本丧失水体功能,严重影响城市景观和排涝调蓄,困扰沿渠居民生活。

去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杨马渠、百瓦渠纳入水韵孱陵EPC总承包项目进行综合整治,计划用三年时间,彻底消除城区劣质水体,明显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李元素介绍,杨马渠治理项目涉及周边约94户,目前已完成意愿调查、测绘评估、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讨论、风险评估,拟定于4月上旬启动签定协议工作。

在城东三巷,挖掘机正在对罗清芳家进行拆除。前期,工作人员对罗清芳耐心细致做工作,宣传政策,最后协商达成一致后,与其签订拆迁安置协议。

为了保障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工作人员深入拆迁户家中,积极做好被涉及拆迁居民的思想工作,把政策、安置补偿办法宣传到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在4月底完成28户拆迁清零工作。

瓦池河公园项目属于城市公益性项目,启动拆迁改造建设既是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需要,也是加快提升城市品味的需求,共涉及到拆迁房屋28户,目前,已签订征收协议6份,拆迁房屋3户。

公安县水韵孱陵EPC总承包项目是由杨麻片区水体、瓦池河公园及周边水系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滨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杨马渠、百瓦渠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共3个项目组成。

项目位于公安县中心城区,涉及范围50平方公里左右,涵盖城区及周边所有水域的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沿河截污、清漂清淤、生态护岸、引水活水、水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智慧水务等八大工程。

项目工程总投资25.53亿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约11.5亿,计划工期三年。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消除城区劣质水体,明显提升城市水生态环境质量。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