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 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公安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3 09:38

我县安全生产推进会召开后,按照会议精神,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高度重视,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组织专班开展了相关领域重点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对我县城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了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特种设备监察人员查看了电梯的检验报告、使用登记、维保运行记录、应急预案、警示标志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值守制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确保春节期间乘坐电梯安全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组织专班对我县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各气瓶充装站的充装许可证、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使用情况、气瓶充装行为、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和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要求各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按照《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进行充装作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气瓶安全,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展重点单位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检查。对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正在安装的特种设备开展了安全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首先查看了制造安装单位的资质、安装的特种设备档案资料、告知手续、监督检验及施工人员特种设备作业证,然后和使用方及特种设备安装单位现场负责人一起对电站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装现场进行实地核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小组要求,使用方和施工方一定要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防范杜绝可能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我县垃圾发电项目能够按照预期顺利运行。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小组对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已试运行的21车间和4号锅炉的相关特种设备开展了巡查。召集该公司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就加强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重点强调,要求企业建立好特种设备台账、检验合格后办理使用登记、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搞好运行记录和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在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将持续加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充装、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