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崇湖申报国际重要湿地接受国家林草局考察评估
信息来源: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发布时间:2022-08-02 08:35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带领考察评估组来到崇湖湿地,现场考察评估国际重要湿地创建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黄德华,省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主任周卫平,省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副主任石道良,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应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宋文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县委副书记冯荆柯,副县长方宾等省市县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评估。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东管理站访客中心,了解崇湖湿地创建历程和建设现状。随后登上观鸟亭,远眺鹭鸟林和崇湖美景。深入青头潜鸭繁育保护地,观摩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育雏现场。到宣教展示区、崇湖桥、西管理站科普宣教馆等地,综合考察评估崇湖湿地生态保护、科普宣教、社区共建等情况,组织召开崇湖申报国际重要湿地调研反馈座谈会,听取湖北崇湖国际重要湿地申报情况汇报。

反馈座谈会上,观看崇湖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片后,专家组提出崇湖湿地还需加强水质监测、水系治理,制定入侵物种治理计划,完善宣教体系,为崇湖湿地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指明努力方向。

鲍达明指出,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后的三年里,荆州市委市政府、公安县委县政府为崇湖国际重要湿地创建作出了很多努力,崇湖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要在水质提升、外来物种清除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认识到国际重要湿地不仅是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任务,争取早日取得“崇湖国际重要湿地”这一光荣称号。

黄德华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专家组提出的薄弱环节进行精准整改,在8月底前制定具体有效的整改报告。坚持系统思维,湿地工作难以独善其身,要全面谋划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带动周边乡镇共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机制。坚持绿色发展、合理利用原则。

县长刘春霞强调,创建崇湖国际重要湿地是百万公安人民一直期待的美好愿望,我县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建设好、保护好崇湖湿地,增强政治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对各位专家指出的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立行立改,我县将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次考察评估为新起点,按照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原则,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湿地建设和管理水平,把崇湖湿地这个生态瑰宝修复好、保护好,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