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纾困 解市场主体信用之忧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6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找准切入点,坚持身入心到下基层,主动对接暖民心,实实在在为群众纾难解困。

制定详细方案,全面安排部署。结合全县信用监管实际,制定《公安县市场监管局2022年度信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信用修复配套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及时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更大程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全县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开展信用提升行动,提升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市场主体走访调研,掌握市场主体经营发展现状,积极探索开展市场主体信用培育工作,创新推动适用容缺、容错受理等措施,加大对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帮扶力度,助力重塑信用。力争在2022年底前,通过信用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我县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信用合规能力水平,提高守法诚信市场主体获得感。

以信用修复为抓手,提供就近办理服务。针对全县个体工商户分布广、乡镇县城来回跑、办理不便等情况,该局将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状态信用修复权限委托各市场监管所行使。对疫情以来,因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已补报上一年度纸质年度报告并公示的,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提交《信用修复申请书》、《守信承诺书》,可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

据悉,今年以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主动联系、委托下放修复权限、下村入户上门指导等举措,已为辖区企业139户、个体66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7户失信拟修复对象,办理了信用修复,提高了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服务效率,切实解决了市场主体信用之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为民服务能力。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