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个抢抓”落实“稳经济33项措施”
信息来源:县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7

今年以来,公安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各项“稳增长”涉财措施,集中力量助企纾困,强化财政支撑作用,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一是抢抓时间窗口,坚定不移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压实组合式减税工作职责,协调统筹,加快兑现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留抵退税政策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截至6月12日,全县累计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28100万元。

二是抢抓支出进度,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严格落实财政资金常态化直达机制,对涉企的各类财政扶持性资金,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动惠企利民资金更快落地见效。截至6月12日,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3058万元,占“双过半”计划247828万元的94.04%。

三是抢抓发行机遇,积极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抢抓专项债券发行机遇,做实项目储备,及时将债券资金用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相关领域,坚持早拨付、早使用、早见效,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发挥专项债券拉动投资的“四两拨千斤”作用。截至6月10日,发行新增专项债券43200万元,财政拨付进度100%,实际支出进度居全市第2位。

四是抢抓精准见效,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健康发展。积极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按要求对全县承租国有公房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预计将惠及企业244家,涉及金额116.4万元。加大政府采购支出力度,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5%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同时,免收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以及采购文件工本费。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延续社保费降率缓缴政策,发放稳岗返还补贴,预计返还资金430万元,惠及企业360家。

五是抢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兜牢“三保”底线。统筹好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把“三保”放在支出的绝对优先位置,足额纳入预算、不留缺口,确保国标和省定“三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元至5月,全县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81023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6%,比上年同期增支56399万元,同比增长45.3%。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