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应急科普宣教提升防灾避险能力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8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5月9日,公安县应急管理局为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应急科普课。

在公安县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安全体验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体验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紧急救援等过程,并向参与活动的人员分发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科普宣传手册,便于随时学习安全小知识。

据了解,公安县防灾减灾安全体验馆秉承“学用结合、实训一体”的理念,以互动体验为主,综合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让观众在观影学习与实操演练中认识灾害,掌握自救互救本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人在体验馆接受教育,有力推进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充分调动大众开展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活动的积极性,推动科普活动群众化、社会化,为全县构建安全和谐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