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四办”举措落实“两病”保障
信息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2-05-10 09:42

为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公安县医疗保障局聚焦“两病”保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以“四办”举措助推“两病”保障再上新台阶。

一是医保服务一体办。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将医保窗口嵌入到基层医疗机构,依托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在全县范围建立16个乡镇医保工作站,269个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室,强化医疗、医保服务协同,“两病”患者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疾病诊疗、健康管理、医保报销一条龙服务。

二是两病管理扩面办。为切实解决两病患者在医保待遇资格认定中因办理流程、材料准备等问题导致主动申报意愿不强烈问题,公安县医保局积极与卫健部门沟通、相互配合,通过整体纳入实现用数据对接来代替以往的群众跑腿,将公卫规范化管理确定的7.1万名城乡居民“两病”人员一次性整体纳入医保系统并每月更新。同时对于经鉴定不符合门诊慢性病标准但符合“两病”标准的患者,直接纳入“两病”保障范围,并及时告知患者。

三是具体实施贴心办。一是广泛宣传“两病”政策,进一步提高参保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合理引导预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将“两病”政策的相关规定、服务流程等印制宣传单进行公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医院内部宣传栏等进行政策宣传。动员村医对所辖村民进行入户政策宣传讲解。二是村卫生室制定详细“两病”台账,对“两病”患者就诊购药报销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健康管理精细化程度不断提高。三是对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指标监测、用药指导、医保报销代办等,便民服务暖心贴心。

四是笃定目标谋划办。推广斗湖堤镇卫生院两病管理窗口一站式服务模式,将医保工作站、慢病诊室、慢病药品窗口整合到一起,推进和完善融医保、医疗、药事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两病”患者可享受资格准入、诊疗、购药、结算的“一站式”服务,行动不便的患者由医院组织专人开展上门服务,拟逐步推广到全县16家乡镇卫生院。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