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公安局推出“硬核”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信息来源:三袁警事 | 发布时间:2022-01-06 14:37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安县公安局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切入点,以推进便民服务、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便民利民有速度

20211129日上午,“24小时智能自助车管所在公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急需、易办、常用的交管业务可全天候自助办理。

“24小时智能自助车管所设置了自助体检照相终端、综合业务处理自助终端、临时号牌及免检标志自助终端、驾驶证综合受理制证终端等4台相关设备。自助车管所的设立,开辟了除车管所办证大厅、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手机交管12123”App外又一条快捷服务渠道。

现在任何时间居民都可以到自助车管所办理业务。该项便民举措打破了窗口服务的作息时间制约,填补了公安交管八小时以外的服务盲区,拓宽了全县车驾管业务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渠道。

为民服务有温度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显温情。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探索护航企业发展硬核举措,主动对接大小民营企业,开展走访三上门即上门送规范、送法律、送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全市首创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优环境、提效率、减材料,通过与工业园区的龙头企业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尝试铺开一对一点穴式服务,不仅全方位协助企业聘请背景清晰、资质合规、证照齐全的人才,同时常年开辟24小时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20219月,出入境管理大队为某企业一名工程师苏先生提供异地办件、加急审批、优先取证、邮政速递等一条龙服务,为该企业组织赴国外扩建项目争取了宝贵时间。

社会治理有广度

2020年以来,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公安县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将公安、教育、家庭三方安保力量纳入安保体系,打造校门口的派出所。共设立警校家护学岗212个,形成巡特警+交警”“驻校民警+交警”“驻校民警周巡三级护学模式,城镇护学岗设置率达100%

全县护学岗统一标志、统一服装、统一高峰勤务台账、统一整体联动机制,将安保人员、驻校民警、上下学时间、护学岗制度等信息进行公示,实现护校信息透明化、制度化。

2021年年初,公安县公安局交管部门对全县学校共计168处校区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摸底排查,针对排查出的校园及周边道路标牌标线缺损、失效等隐患,进行及时维护更新。同时,新增限速标志牌,护学岗大型标牌、人行横道线规范齐全、清晰有效,全面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公安县公安局推出便民利民措施16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00余件。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