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司法局:志愿服务走基层 送法下乡惠民生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7

为着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近日,公安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章田寺乡毛家铺村便民服务广场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设立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二维码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禁毒禁赌、防灾减灾等安全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的涉法问题,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利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观念,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对村内留守老人和儿童建档立卡,为他们配备常态化的法治联络员,定期开展法治走访,及时了解他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服务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各类法律问题。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