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全面启动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野外取土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欧阳静 陈娟 | 发布时间:2021-11-16 10:33

为落实《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实施方案通知》要求,10月下旬开始,公安县植保土肥站按照省耕肥总站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开展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野外取土调查工作。

根据年度方案,计划在全县16个乡镇按照《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规程》(NY/T2911-2016),合理布设土壤采样点位230个。计划11月底完成230个调查点位的野外取土、耕地质量调查及农户施肥调查。12月开展分析化验、数据录入及审核校对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完成耕地质量等级数据库的更新,并形成年度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报告,为公安县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和离任审计试点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

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是农业农村部对耕地质量建设和管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公益性工作,发布的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成果将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编制自然资源负债表耕地质量相关内容提供科学依据;指导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退化耕地治理、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开展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质量验收等工作。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