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9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2日至3日,公安县司法局在县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全县22个单位8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考试。

为保证执法考试的严肃公平,考试采用全省统一的网上考试系统,采取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抽题的网上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等多部和日常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考试的结果将与执法资格直接挂钩,即行政执法人员必须通过资格考试,合格后方可申领和换发《湖北省行政执法证》。

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是对公安县行政执法机关申领执法证件人员法治素养和执法知识水平的一次大检验,严把了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关,对进一步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全面提升我县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公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