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举行第二季小学校长能力提升拉练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7

10月19日,公安县第二季小学校长能力提升拉练活动在公安县斗湖堤小学举行。

本次拉练活动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育人能力为主题,共设基地学校大课间、基地学校展示课、校长课堂、评课议课、思政课堂、办学特色展示、课改沙龙、基地校托管活动观摩等8个环节。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公安县斗湖堤小学大课间活动,聆听了游华阳老师执教的展示课——《桥》。

在校长课堂环节,公安县港关小学、埠河小学、章庄铺小学、裕公中学、倪家塔小学等学校校长执教课改示范课,与会人员分组听课评课。在课改沙龙环节,6所拉练学校校长聚焦双减话课改,就学校如何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交流讨论,现场解答家长最关心的学生作业、考试等问题。

活动中,本季基地校——公安县斗湖堤小学校长陈君以《我们的60年》为题讲授思政示范课,全校师生通过观看直播参与学习。

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小学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公安县教师发展和教研中心教研员,公安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总结会议指出,校长队伍能力素养得到明显提升,绝大多数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校长都定位好自身角色,能力素养得到提升,争做学习型”“团结型”“实干型”“榜样型校长的意识显著增强。中小学校生机活力得到全面释放,从教发研中心的摸底汇总和校长拉练展示汇报来看,各校课堂教学改革氛围已经形成,环境创优意识显著增强,凝聚课改共识的成效日益显现。教研队伍督导课改作用充分发挥,全体教研员积极参与开放性的教学视导,坚持沉浸式的示范引领,实行多元化的任务驱动,在有序推进全县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强调,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教育评价改革的推进,势必改变现有的教育秩序,推动教育回归校园、回归公益。全县教育系统各地各校要发挥好育人主阵地作用,聚焦课堂、课程、课后、课余四课建设,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推进课程研究开发,完善推进课后托管服务,引导推进课余生活管理,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协同育人,写好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这篇文章。

校长回归课堂,做教学的行家里手,做课改的领路先锋,做学校特色发展的领头雁,是全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的重要举措。校长的示范引领,对提高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活动结束时,公安县斗湖堤小学将拉练活动会旗转授给了下一季基地学校——公安县斑竹垱小学。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