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公安外卖骑手“变身”文明交通劝导员 警企联合共筑交通安全网
信息来源:云上公安 |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6

为加强外卖送餐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增强送餐骑士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城区良好交通行车秩序,101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斗湖堤中队组织民警给某送餐公司的外卖小哥们,开展一次特别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让他们从交通参与者,摇身一变成为交通劝导员,在路口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指正、劝导。

活动中,民警结合外卖送餐行业特点,面对面向骑手们讲解摩托车骑行的注意事项,讲述各种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要求驾驶员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文明规范骑行。

随后,外卖小哥们统一着文明引导志愿者马甲,戴志愿者帽,执志愿旗,在民警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人流、车流集中路段,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行为,劝导驾驶员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参加本次文明劝导的外卖骑手李师傅感慨地说道: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交警工作的辛苦,同时深入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递给自己的亲人和同事。

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交通参与者和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深入理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做遵法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交通氛围。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