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办事不见面!公安县医保“互联网+”服务获赞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1

你们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周到,办事效率高,替我们省了来回奔波的麻烦,为你们点赞!昨日,在收到办理好的参保凭证后,在外工作的公安籍聂先生和胡女士,特意打电话给公安县医保局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据了解,聂先生和胡女士,两人均在长沙工作,因工作繁忙,无法回家办理医保异地转移,遂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提交了申请。

收到该职工医保异地转移申请后,公安县医保局审核发现,聂先生二人离开公安时并未办理医保状态暂停,导致手续无法办理。秉承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工作人员并未直接驳回申请,而是通过电话联系了他们,指导两人申请医保状态暂停和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审核后免费将办理好的参保凭证通过邮件寄出,将他们的医保个人帐户余额一次性转帐至所属银行卡。

近年来,公安县医保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推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28个高频办理事项全部上线湖北政务服务网,实现了线上线下办事无缝衔接、合一通办,让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成功办结三千余件网上申请事项,真正实现了办事不见面,网上来申请,提高了参保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