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统计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思想作风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洪荣兰 |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2

5月6日,县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思想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善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知识、新科技、新技能,提高统计分析能力和咨询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统计人员岗位知识大培训和岗位大练兵,切实提高统计队伍能力和素质。

会议要求,要深入调研,深入查摆,摸清统计工作面临的矛盾和短板,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要重点查摆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担当作为、纪律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重点查找在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执行统计数据质量全过程监督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措施,坚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统计工作,全体统计干部职工必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抓执行、保落实。要突出党建引领,紧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持续夯实统计数据质量基础,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统计分析解读,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服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