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住房公积金中心:为民服务解难题 优化环境出实招
信息来源:公安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2

近年来,公安县住房公积金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四化举措”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走出了一条“便民服务,创新发展”的好路子。

强化政策宣传开创 “新局面”。开展扩面专项宣传和督导行动,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依法缴存、应缴尽缴,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近两年新增54家单位4094人,增缴668万元,2020年归集额突破4亿元。注重公积金使用政策宣传,积极稳妥办理支取和发放公积金贷款,做到了应取则取、应贷尽贷,着力加大按揭楼盘准入,确保“应入尽入”,近两年新增签约楼盘19家,基本满足群众公积金使用需求。主动接受群众评判和诉求,加强一些热点、堵点问题的政策解答,面对刚需与政策规定突出问题和矛盾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措施。

简化审批流程跑出 “加速度”。重新梳理、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精减要件,压减审批层级,从三级审批减至两级审批,审核完成后服务窗口所有提取业务实现“秒批秒办”。不断完善支取、贷款管理制度,制定标准的服务事项受理清单,取消公积金提取、贷款等证明材料5项,取消复印件存档,改用高拍仪留存,避免重复提供相同申请材料。打造快速通道,压缩贷款审批时限,贷款审批、发放分别从10个、7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明显提高。目前,除贷款业务外,所有缴存、提取和提前还款等业务均实现“最多跑一次”。

优化便民服务做到 “高标准”。教育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优、服务标准细、服务能力强”的优质服务标准,将办事流程、办理程序、所需材料等“一张清单”张贴于窗口服务大厅,方便群众查询,广泛知晓。全面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以期房楼盘,办事群众的特殊时间需求为出发点,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举措。

深化制度改革交出 “好答卷”。紧扣改革、创新、发展,全力推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新模式,打破原服务大厅受理工作中的条块分割模式,重新设置岗位权限、整合业务办理流程,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业务由原来的多个窗口变为统一窗口一次性办结,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做到及时受理、全程跟踪、限时办结,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业务,无需再重复排队等候,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的一站式服务,业务办理效能提升50%。同时,取消现房贷款抵押评估,预计今年为160户家庭减少40万元估评费,推出的提前还本、对冲还款业务更是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关闭
 

鄂ICP备11002588号-1 鄂公网安备 421022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4210220025

主办:公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公安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网站编辑部电话:0716-5227196

地址: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路122号 邮箱:gaxzfwz@gongan.gov.cn 网站地图